2014-10-11 23:23:56
************這篇影評可能有雷************
當太陽從水平線上升起時,非洲大草原甦醒了,萬獸群集,榮耀歡呼,共同慶賀獅王木法沙和王后沙拉碧的小王子辛巴的誕生。
充滿智慧的老山魈——巫師拉飛奇為小辛巴興起行了洗禮,他捧起一把細沙撒在小辛巴頭上。可是獅王木法沙的弟弟刀疤對辛巴的出生仇恨不已,他認為如果不是辛巴,自己將會繼承王位,因此在他心中埋下了罪惡的種子。(仇恨的種子一旦埋下是很難徹底根除,通常都是被比起更邪惡強大的力量所征服,除非能遇上千百年難遇的「大聖人」「上帝」以其全能性抑制惡的力量,用其博大無所不容、海納百川的胸懷化解戾氣;讓愛的力量由已經發芽成長的邪惡種子的根部開始不斷噴湧流淌,一直上升貫通到植物的全身經脈,化腐朽為神奇。)
時光飛逝,辛巴已經長成健康、聰明的小獅子了,可他的叔叔刀疤卻一刻也沒有放棄對他的嫉恨。一次,在刀疤的引誘下,辛巴和好朋友娜娜去國界外的大象墓地探險,3隻受刀疤指使的鬣狗突然出現並圍攻辛巴和娜娜。在這危急的時刻,木法沙及時趕到,趕走了土狼。但是,他們無論也沒想到,刀疤其實就在他們上面,並且他正用惡毒的目光注視著他們,並且為自己設下的圈套沒有得逞而憤恨不已。
刀疤對辛已被救十分惱怒,他陰險地決定與土狼們勾結殺了木法沙和辛巴,並且向土狼們許諾等除掉木法沙和辛巴當上國王后,就讓他們順理成章地進入榮耀大地。
幾天以後,刀疤又引誘辛巴到了一個山谷,然後指使土狼們追擊角馬,讓角馬受驚使得角馬群朝辛巴狂奔過來,木法沙又及時趕到,雖然他救了辛巴,可卻遭到了刀疤的暗算,被刀疤推下了山崖,洪水般的角馬群衝過去了,辛巴在死寂的山谷里發現了一動不動的父親。他心裡悲痛而內疚,認為是自己害死了父親。別有用心的刀疤極力慫恿辛巴逃走,同時又命令土狼們殺了他。但是,人算不如天算,辛巴在荊棘叢的掩護下逃脫了,無奈,土狼們只好向著辛巴逃遠的背影尖叫道:「如果你敢回來,我們就殺了你!」
木法沙死了,辛巴也就此失蹤了,刀疤順理成章地當上了國王,並將土狼們引進了榮耀大地。
辛巴一路沒命地奔逃,直到再也跑不動了,昏倒在地上。兩位好心的朋友——機智聰明的貓鼬丁滿和心地善良的野豬彭彭救了他。
丁滿和彭彭教導辛巴要無憂無慮,不想過去,不想未來,也沒有責任,只要為今天而活就可以了。日子一天天過去了,辛巴成長為一頭英俊的雄獅。雖然辛巴生活地無憂無慮,但是每當想起過去的事情時,特別是因為救自己而死去的父親,辛巴總會覺得心裡有一種莫名的自責和悲傷。對自己的過去仍然耿耿於懷。
一次偶然之間,辛巴和兒時的夥伴娜娜相遇了。娜娜告訴辛巴,自從刀疤當上國王后,大家就處在水深火熱之中,她要辛巴回到獅子王國,去拯救那裡的難民。可卻遭到了辛巴的拒絕。
這時,巫師拉飛奇也找到了辛巴,在他的循循善誘和父親神靈的教導下,辛巴決定回獅子王國拯救子民。
回到獅子王國後,辛巴憤怒地向刀疤宣戰:「這裡已經不再屬於你了!我回來啦,你選擇吧,要嘛退位,要嘛就戰鬥!」 但狡猾的刀疤並不想就此認輸,為了推延時間,他不斷以辛巴害死父親為藉口誣陷辛巴,土狼也順勢將辛巴逼到了國王崖邊,一個失足,辛已從岩石上滑了下去。
以為辛巴必死無疑的刀疤告訴了他殺了木法沙的事實。憤怒之中,辛巴化悲痛為力量,他奮力躍起,將刀疤打倒在地,並將這個卑鄙的叔叔推下了國王崖,刀疤成了土狼們的一頓美餐。隨後,辛巴在拉飛奇的授意下走上國王崖,用怒吼聲宣告他的繼位。這時,大雨傾盆而下,好像在滋潤乾涸已久的土地。辛巴在母親和朋友們的歡呼與祝福聲中,正式宣佈執掌政權,成為榮耀國新的國王。(憤怒的辛巴倘若是沒有之前一大段顛沛流離,窮困潦倒的艱辛生活的磨礪歷練,我想不可能在此生死關頭能奮力一搏、化悲憤為力量,打到刀疤的同時也是戰勝自我,成熟強大的一擊。)
1. Well,as far as brains go,I got the lion's share.
(論聰明才智,我有獅子的天賦。)
2. A king's time as ruler rises and falls like the sun.
(國王作為統治者總是像太陽一樣升起落下。)
3. Everything you see exists together in a delicate balance.
(你所見到的事物都存在著非常微妙平衡的關係。)
4. I'm only brave when I have to be. Being brave doesn't mean you looking for trouble!
(我只是在必要的時候才會勇敢。勇敢並不代表你要到處闖禍!)
5. Look at the stars. The great kings of the past look down on us from those stars.
(看那些星星,過去偉大的國王會從那些星星那兒俯視我們。)
6. That’s the stupidest thing I ever heard.
(這是我聽過的最蠢的話!)
7. You know, having a lion around might not be such a bad idea.
(你知道的,有隻獅子在身邊或許是個不錯的主意。)
8. You know the law. Never ever mention that name in my presence. I'm the king!
(你知道這兒的法律的。在我面前絕對不準提那個名字,因為我才是國王!)
9. Don't you understand? You are our only help.
(你還不明白嗎?你是我們唯一的希望。)
10. What happened to you? You are not the Simba I remember!
(你到底是怎麼了?你不再是我記憶中的辛巴了!)
11. Listen,you think you can just show up and tell me how to live my life? You don't even know what I've been though!
(聽著,你以為你的出現就能改變我現=在的生活嗎?你根本不知道我經歷了什麼!)
12. You must take your place in the circle of life.
(你必須在生命輪迴中找到自己。)
13. Remember who you are, you are my son and the one true king!
(要記住你是誰,你是我的兒子,真正的國王!)
14. Besides, this is my kingdom. If I don't fight for it, who will?
(還有,這是我的國度。如果我不為它戰鬥,那誰會呢?)
15. Why should I believe you? Everything you ever told me was a lie!
(我為何要相信你?你告訴過我的一切都是謊話!)
16. I laugh in the face of danger.
(越危險就越合我心意。)
引自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