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訊息
樂來越愛你 La La Land

爱乐之城/爵士情缘/啦啦之地

8 / 690,804人    128分鐘

導演: 達米恩查澤雷
編劇: 達米恩查澤雷
演員: 雷恩葛斯林 艾瑪史東 Amiee Conn Terry Walters Thom Shelton
電影評論更多影評

木頭

2017-03-31 01:16:09

一種想像

************這篇影評可能有雷************

看完之後令人五味雜陳的電影,有新聞媒體說這部電影真正講述了平凡人的故事,是不錯,它確實用一種平緩的筆調刻畫了平凡卻又跌宕起伏的生活,羨慕著,追隨著,一心一意想要變成自己想要的樣子,其中的艱辛與坎坷,都是內心的修行。有人在質疑聲中改變了自己的夢想,有人在堅持中終於追到了自己想要的他人仰視的目光,抑或是自己沉醉的jazz。但不可否認的是,在追隨的過程中,都太過於專注,太過於嚮往,以致於被時間割開深深的裂痕。縱然裂痕被時光撫平,那曾經的傷疤卻不曾抹去,反反覆覆提醒著我,我跑的太快,丟了些再也找不回的小東西,它叫愛情。

City of stars,

  星空之城

  are you shining just for me?

  你是否只為我一人閃耀

  City of stars,

  星空之城

  there's so much that I can't see.

  像置身大千世界目不暇接

  Who knows,

  誰知道呢

  is this the start of something wonderful and new,

  這是一個嶄新又美好的開始

  or one more dream that I cannot make true?

  還是又一場不能實現的夢

  There in the bars

  就是那熱鬧的酒吧中

  And through the smokescreen of the crowded restaurants

  以及霧氣裊裊的嘈雜餐館裡

  It's love

  名叫愛的東西

  Yes, all we're looking for is love from someone else

  是的人人都想從某個同樣孤單的靈魂里找到愛

  A rush

  也許是匆匆擦肩的某一刻

  A glance

  或某個抬眼的一瞬間

  A touch

  也許是不經意的輕輕觸碰

  A dance

  激盪起的雀躍欣喜的靈魂

  To look in somebody's eyes

  從某個人眼中看到的光

  To light up the skies

  足以將夜空都點亮

  To open the world and send them reeling

  足以打開世界的新篇章不復悲傷過往

  A voice that says, I'll be here

  好像有某個聲音總在對我說我會等你

  And you'll be alright

  請你放心

  I don't care if I know

  所以我不會在意自己是否清楚

  Just where I will go

  將要到達的目的地

  'Cause all that I need's this crazy feeling

  我只願能感受這奮不顧身的瘋狂愛意

  A rat-tat-tat on my heart…

  以及我胸腔怦怦跳動的心

  Think I want it to stay

  希望這愛意能永駐我心

  City of stars

  星光之城啊

  Are you shining just for me?

  你是否只願為我閃耀

  City of stars

  星光之城啊

  You never shined so brightly

我感受到了你從未有過的閃耀音樂知識

  舉報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