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訊息
納尼亞傳奇:黎明行者號--The Chronicles of Narnia: The Voyage

纳尼亚传奇黎明踏浪号/纳尼亚传奇黎明行者号(台)/魔幻王国黎明行者号(港)

6.3 / 166,552人    113分鐘

導演: 麥可艾普特
演員: 班巴恩斯 賽門佩吉
電影評論更多影評

Cynthia Luna

2011-03-24 19:18:22

There's a place out there for us


幾年之前看仙境之橋,Place for us已經打動了我。那個電影是關於童年的美好,童年那時對童話的憧憬。兒時的玩伴一起拉著手在森林裡建築一個王國。樹可以是溫暖的家,樹林深處藏著一座城堡。飛奔的腳步用來逃離那些兇猛的怪獸,感到恐懼的時候緊緊握著手祈禱就會勇敢去冒險,奉上鮮奶油,就能看見善良的精靈。童年書櫃上堆滿的是數不盡的神話、童話、寓言和地圖。為什麼美杜莎失戀了變成醜陋的魔鬼,要讓男人都變成石頭。為什麼水仙花只眷戀自己在水中的倒影。為什麼啟明星出現的地方不會有乾旱,太陽與它同時升起的時候預示著戰爭女神的到來。潘多拉的盒子放出所有的罪惡之後盒底留下的是希望。宙斯怎麼可以和女兒、孫女等等之類任何女性生無數個孩子。葉公喜歡龍怎麼畫完眼睛見到龍卻那麼害怕。世界有沒有盡頭,還有沒有另一個平行世界,寫故事的人見沒見過真正的獨角獸和惡魔。兒時的玩伴在成長的過程中,有人遠走,有人離開,有人可能因為一個意外就再也不見。那些一起相信童話的人,有人憎惡了,有人依舊相信。生活總是現實的,在貧瘠的現實中嘗試努力讓自己過得更像自己。我仍舊被動畫感動,仍舊深愛結局美好的故事,仍舊好好的在生活中生活。我仍舊信這個星球上發生的奇蹟。我仍舊想知道神仙妖怪有沒有。我仍舊想去最高的山最深的海去看一看有沒有可以救命的藥草和守護它們的怪獸。我仍舊喜歡童話,就算我只能看,遇不到。我仍舊喜愛留住的這一點熱愛,和所有的現實隔開來,滋養生存。我的信仰。這個世界,總有一塊土地還是潔白的,它屬於我們內心住著的孩子,和他們追尋一生的童話。There's a place out there for us,
在那裡有一個地方屬於我們
more than just a prayer
不僅僅是一句祈禱
or anything you ever dreamed of.
或是任何你曾夢見過的嚮往
So if you feel like giving up
所以如果你想要放棄
cause you don't fit in down here,
那只是因為你不適合在這裡fear is crashing in,
當恐懼來襲
close your eyes and take my hand.
請緊閉你的雙眼、並拉住我的手
We can be the kings and queens of anything if we believe.
如果我們相信,我們也可以是國王或女皇
It's written in the stars that shine above,
它就銘刻在我們頭上閃爍的星辰中
a world where you and I belong,
一個屬於你我的世界
where faith and love will keep us strong,
在那裡,信念和愛是我們永恆的力量
exactly who we are is just enough
只要我們知道自己是誰就已足夠
yes there's a place for us,
是的,那會有個屬於我們的地方
there's a place for us.
那裡有個屬於我們的地方
When the water meets the sky,
當水天交織一線
where your heart is free
心靈被釋放
and hope comes back to life,
希望又重返生命
where these broken hands are whole again,
當那些分散開的手又重新緊握
we will find what we've been waiting for,
我們會找到我們一直夢寐以求的追尋
we were made for so much more
這本就是命中注定


Keep my faith,without fears.
Storms make trees deep roots, pain past is pleasure.
評論